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日经指数年终收盘连续5年上涨 创20年来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6-12-31 15:1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30日迎来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日经指数报收于19,114点,较上年底上涨80点。作为年终收盘价创下1996年以来近20年新高,连续5年同比走高,仅次于到1989年为止的12年连续上涨,是泡沫经济后最长的连涨期。


到今年年中持续低迷的日经指数进入11月后,在期待下届美国政府政策的“特朗普股市”提振下迅速回升。日本央行全年购入超过4.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00亿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支撑了股价,事实上似乎成为日本股市的最大买家。近期日经指数上涨很难说体现了日本经济的增长,存在政府支撑股市的一面。


12月下旬,被曝可能出现巨额亏损的“东芝危机”一度导致股价下跌,也有意见称股市上扬逐渐乏力。


30日的日经指数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一度跌破19000点,但市场对央行将购入ETF预期使跌幅缩窄。央行30日购入了754亿日元的ETF。 年终收盘价为19,114.37点,较前日下跌30.77点,跌幅为0.16%。东证指数(TOPIX)报收1518.61点,上涨0.22点,涨幅为 0.01%。


今年中国经济减速、原油价格急剧下跌加之英国脱欧问题动摇了股市,日经指数曾在2月和6月跌破万五大关。央行2月实施负利率政策后,银行、保险板块曾因利率下降或导致收益下滑的担忧而出现大幅下跌。


欲知更多股市机会,速速关注微信号:股市机会情报(thsjihui)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