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一年地震6566次 日本随时可能有大地震发生

作者:佚名  来源:快科技   更新:2017-1-3 14:0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日本气象厅公布最新数据,截止当地时间12月29日7时,日本全国今年观测到的震度1(日本标准)以上的地震多达6566次。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此后震度1以上的地震超过1万次,不过呈逐年减少趋势,2015年只有1842次,但今年突然大幅增加,比去年多了足足2.5倍。


日本气象厅解释说,今年4月发生的熊本地震影响很大,当月就有3146次震度1以上的地震,占全年的将近一半。


气象专家警告说:“大地震随时可能发生在日本任何地区,还可能引发海啸。 每个人必须在日常生活中随时做好应对准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