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开发伊朗油田? 忧美国意见日本政府内分歧仍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6 9:52: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开发伊朗油田? 忧美国意见日本政府内分歧仍存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INPEX)力争获得权益的伊朗巨型油田“阿扎德甘油田”的开发,因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方面对与美国长久处于对立状态的伊朗继续保持强硬态度,日本政府内谨慎意见也较为强烈。


报道称,为实现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稳定供应,日本政府准备积极支持获得海外开发权益。


由于全球性资源价格的下跌,日本依赖进口的石油和天然气的开发陷入停滞。日本政府对因资源不足引发的价格上涨与供应量下降保持警惕,除获得权益外,还考虑收购海外能源企业,推进供应渠道的多样化。


报道指出,日本已于去年2月与伊朗签署促进互相投资的投资协定,正在加紧强化两国双边关系。若INPEX取得阿扎德甘油田开发权益,因有助于石油的稳定供应,经济产业省官员称“对此表示关注”。


但受美国经济制裁影响,日本企业曾退出过阿扎德甘油田的开发谈判,上述经产省官员同时称“即使在能源国家之中伊朗也属于投资风险很高的国家”。特朗普甚至暗示要重新考虑伊朗核协议,态度依然强硬,日本政府或难以积极支持INPEX的重新参加。


INPEX方面表示:“目前处于信息收集阶段,是否参加将在今后进行探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