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笛坛新秀穆腾怡日本斩获金奖 提升自我砥砺前行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娱乐   更新:2017-1-6 10:3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娱乐1月5日报道 2016年8月,“2016日本·大阪国际艺术节”终落帷幕,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音乐英才们在这里释放了自我的激情,以竞技切磋技艺,以交流感受世界文化艺术。笛坛新秀穆腾怡在本次国际艺术节竞技赛事中以凭借一曲细腻、深沉、彰显中国传统音乐美学的《深秋叙》斩获金奖。


斩获金奖,对穆腾怡而言,可谓是其一如既往执着与坚持最好的回报,同时她也感谢师傅王溪老师这一路的陪伴与教导,进而让她能够胸有成竹地站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如果将我自己比作是一个个音符,那么是师傅将我串联成一曲旋律优美的乐章!”


“2016日本·大阪国际艺术节”既可以说是一次竞技与交流之行,更可以看作是一段音乐与艺术的美好之旅。通过此次艺术节,穆腾怡不仅收获了荣誉,更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亲身感受了日本的艺术气息与音乐氛围,更为直观地了解了日本的音乐艺术文化与独特的人文风情。“日本之行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他们对中国文化、对中国传统民族音乐艺术十分钟情,中国风的音乐与传统民族音乐在日本非常受欢迎。”穆腾怡在感叹音乐无国界的同时,他们对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认同与喜爱,也让她更坚定了学好竹笛艺术,承传传统民族音乐艺术的信心与决心,她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与感受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韵味美。


从日本归来之后,穆腾怡并未松懈,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考研备战期,一路走来,虽会身心疲累,但竹笛与音乐的陪伴也让她享受到了更多的快乐与满足,父母与师傅的支持与鼓励,也让她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研习之中。


在穆腾怡看来,无论是比赛、演出、求学,每一次点滴的进步都让她倍感欣喜,因为这都是她成长与收获的印证,此次日本艺术之旅也让她感慨良多,她也将戒骄戒躁、潜心提升自我,携手竹笛砥砺前行。(文/敖靖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