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名将50岁了还在踢!中国国脚:他还在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2 15:4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年轻时的三浦知良


新浪体育讯日本传奇球星三浦知良正式与横滨FC队续约一年,这意味着,等今年2月份他年满50岁时,依然还在踢职业联赛!


“我希望继续战斗,报答俱乐部、队友和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们。”三浦知良说。今年2月26日,他将满50岁,而在2017年,他将迎来自己球员生涯中的第32个职业赛季。


50岁了还在踢职业


横滨FC目前是日本第二级别联赛球队,上赛季,三浦知良以49岁的年龄破门得分,打破了自己此前保持的最大龄进球纪录。


中国球迷对三浦知良的记忆,恐怕要回溯到上世纪90年代,1992年日本夺取亚洲杯冠军,三浦知良是队内主力,半决赛3比2淘汰了中国国家队,当时中国队的主帅是施拉普纳,队员包括郝海东、范志毅、高洪波、黎兵、谢育新、贾秀全、区楚良、彭伟国等人。


当年和中国队交锋


几年前,1992年亚洲杯中国国家队成员、后卫朱波得知三浦知良还在踢职业足球时,曾表示过惊讶。“三浦他还在踢啊?!我对他很熟悉,我是后卫,他是前锋,我在国家队时与他交手很多次,1992年初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2-1战胜日本队,当时我们都在场上。”


上世纪50/60年代,英国人曾为足坛传奇斯坦利-马修斯而倾倒,后者在41岁时拿下欧洲金球奖,50岁时才宣布退役。如今三浦知良续写着足坛长青的传奇故事,这不能不说是现代足球的一个奇迹。


(legion)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