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老将让国足汗颜!51岁仍踢职业联赛,国足天才30岁已堕落

作者:佚名  来源:数说体育   更新:2018-7-23 17:1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近日的日本足球J2联赛中再次出现了一项新纪录,51岁4个月零25天的日本传奇名将三浦知良为横滨FC队替补出战,他也再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日本足球职业联赛的最年长出场纪录。年过半百的三浦知良还能踢球,而很多国足球员不到30岁就已经退役了,真是让人感到汗颜!



三浦知良是世界足坛有名的常青树,尽管早就已经离开了顶级联赛和国家队,但他一直在为了自己的足球梦想而坚持。对于一位51岁的老将来说,能在业余足球的赛场上踢几脚都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但三浦知良却依然能在J2联赛替补出战,足以看出他的厉害之处。



三浦知良之所以能在这样的年龄还踢职业联赛,得益于他高度自律的职业精神,如果不能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的话,他的身体状态绝不可能保持得这样出色。有趣的是,与三浦知良搭档锋线的是16岁的齐藤光毅,两人之间的年龄差距足足达到了35岁,这差不多就已经是两代人的差距了!



看着51岁的三浦知良依然在职业赛场上驰骋,而国足的很多球员却在20多岁的年龄就状态大幅度下滑。最为让人惋惜的莫过于曾经效力曼联的希望之星董方卓,他曾经深得曼联主帅弗格森的赏识,并在英超代表曼联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出场。然而最终董方卓却在媒体的吹捧下迷失了自我,在离开曼联之后始终没找到合适的位置,在30岁的年纪已经无球可踢!



可以说董方卓的陨落对于很多国足球迷来讲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如果他能有三浦知良那般的自制力,恐怕也不至于沦落到最后无人肯要的地步。日本队在这届俄罗斯世界杯上有出色的发挥,他们有很多东西值得国足去学习。里皮真应该让国足队员们好好学一学三浦知良,或者38岁的老队长郑智,只有具备他们这种精神和对足球的热爱,中国足球才有希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