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6年首现贸易顺差 汽车将成日美贸易摩擦火种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1-26 17:2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六年来首现贸易顺差 汽车将成日美贸易摩擦火种)


外媒称,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石油进口价格下降及年底出口改善提振,日本2016年出现六年来首次贸易顺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5日报道,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日本维持了对美大幅年度贸易顺差。这一结果出现在一个敏感时刻,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加强对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审查力度。


2016年日本商品贸易顺差为4.074万亿日元(约合358亿美元),此前一年为贸易逆差2.792万亿日元。日本对美贸易顺差规模尽管已小幅下降4.6%,至6.835万亿日元,但仍高于日本对任何其他单个贸易伙伴国的贸易顺差。


2016年12月,日本出口环比继续保持近期的升势,并且首次实现了15个月以来的同比增长。这是日本经济前景正在改善的又一迹象。去年12月,日本出口同比增长5.4%。


日本财务省称,2016年12月日本贸易顺差为6414亿日元,较上年同期的1389亿日元有大幅上升。这是日本出口额连续第四个月大于进口额。接受《日本经济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12月贸易顺差为2900亿日元。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25日报道,据日本财务省今天公布的2016年贸易统计快报数据,对美贸易顺差时隔两年减少,为6.8347万亿日元。遭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判不公平的汽车贸易,出口额和出口量连续两年实现增长。汽车可能会成为日美之间爆发新的贸易摩擦的火种。


日本去年整体的贸易顺差为4.0741万亿日元,对美国的顺差弥补了对其他地区的逆差。由于中国电子产品的进口量较多,日本对华贸易逆差为4.6531万亿日元。日本对中东贸易逆差为3.9164万亿日元,日本从中东进口原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