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共同社:安倍拟与丰田社长商议日美贸易对策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财经   更新:2017-2-1 7:0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共同社,30日对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采访获悉,首相安倍晋三拟于2月3日与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在东京都内会谈,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协调。有意见认为,二人将在2月10日的日美首脑会谈前,就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列为日美贸易不平衡主要原因之一的汽车贸易等商议对策。


特朗普在就任前的6日在推特上发文批评丰田在墨西哥建造工厂称“要么在美国建厂,要么就支付巨额关税”。


丰田10日宣布今后5年内向美国投资100亿美元,24日又表示计划向美国副总统彭斯曾任州长的美国中西部印第安纳州的工厂投入约6亿美元用于增产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并新增约400个就业岗位。丰田顾及特朗普政府的意向,但也为如何应对而大伤脑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