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拟设加班上限 预计一年内最高加班时间720小时

作者:未知  来源:北晚新视觉   更新:2017-2-16 8:2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14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工作方式改革实现会议,提出了对每月加班时间设定60小时上限的政府方案。计划将一年内的最高加班时间压缩至720小时,企业可以根据业务的繁忙和空闲时期来调整加班时间。



报道称,日本政府打算就该方案获得参加相关会议的日本最大经济团体“经团连”和日本劳动组合总联合会的劳资双方的同意。日本政府计划在2017年内向国会提出劳动标准法修正案,最早将于2019年度开始施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强调:“需要劳方和资方切实达成共识。附带惩治措施的加班时间上限的规定以前未能得出结论。”


据了解,目前的日本《劳动标准法》规定,每天的劳动时间为8小时,每周为40小时。如果依据该法第36条签署劳资协定(三六协定)的话,将允许企业让员工加班。


在这种情况下,规定每月加班时间为45小时,每年为360小时。如果劳资双方签订附带特别条款的三六协定,便可“无限度”加班。


报道称,为了改变劳动者的“过劳”现状,日本政府将在《劳动标准法》中明确规定加班的时间上限。如果员工的加班时间超过这一上限,企业就会遭到惩罚。


日本政府方案还规定了三六协定的特例,即年加班时间为720小时,月平均为60小时。加班时间上限规定原则上适用于日本所有行业,对象为管理岗位之外的普通劳动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