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朝鲜发射4枚导弹3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日方抗议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3-6 11:2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时间6日上午7点34分左右,朝鲜从西北部东仓里附近向日本海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召开紧急记者会称,其中3枚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并透露已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3月6日报道,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称,导弹约飞行了1000公里。有关导弹的类型等信息正在进行分析,目前尚无导致船舶或飞机受损的消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谴责称,朝方此举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表示向朝鲜提出了严正抗议,“此次发射明确证明了朝鲜已成为新的威胁”。据防卫省称,朝鲜的导弹从东仓里向东几乎同时发射,飞行约一千公里后落入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约300至350公里的日本海,其中3枚可能坠入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


据分析,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瞄准与美国特朗普政府的谈判,此举意在起到牵制作用。美韩两国本月1日起在韩国周边海域展开“秃鹫”例行联合机动训练,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在2日发表发言人谈话称,将对美韩军演“以超强硬措施加以应对”。


报道称,朝鲜仅去年就2次强行实施核试验,并有可能在核弹头小型化方面取得了进展,以实现将核弹头搭载在导弹上,该技术还可能带动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开发。


朝鲜曾于今年2月12日从西北部龟城向东方发射弹道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后坠落在日本海。据分析该导弹是使用固体燃料引擎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称:“向朝鲜提出了严正抗议。此次发射明确证明了朝鲜成为新威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