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牛汇:日本新鲜蔬菜价格上涨 1月实质薪资同比持平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3-10 9:1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牛汇3月9日讯——周四(3月9日)发布的日本政府数据显示,日本1月经通胀调整的实质薪资持平上年同期,新鲜蔬菜价格上涨抵消了名义薪资上涨,也许打击了家庭购买力。


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1月经通胀调整的实质薪资同比持平,12月修正后为上升0.1%。


1月受薪者名义现金所得较上年同期增加0.5%,与之前两个月的升幅相同。1月包括冬季奖金的特别加给下跌3.7%。


这份数据公布后数日,劳工工会会员和大型企业管理层将于3月15日展开年度春季薪资谈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呼吁企业领袖,通过加薪以支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但遭到企业反对。因此今年谈判出的薪资增幅料将小于去年。


1月经常性薪资较上年同期增加0.8%,连续第七个月上升,凸显薪资稳步增长趋势。经常性薪资在整体薪资中占主要部分,并决定着基本工资水平。


1月经常性薪资创下2000年3月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受益于低薪兼职员工所占比例略有下降。


1月加班工资较上年同期上升0.2%,八个月来首次上升。该指标可以反映出企业运营活动的强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谷美纪为《时间之旅》日本版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