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胜印阵容或为国羽主力 半决赛恶战日本看他们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7-5-26 14:5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讯 5月26日,2017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卫冕冠军中国队与印度争夺四强席位,结果实力占优的中国队3-0完胜印度队。同半区的另一场比赛,日本队3-1击败马来西亚。在本届杯赛中,日本队被视为国羽卫冕的首个劲敌。半决赛中日之战,被称为提前到来的大决战,这对国羽将是非常严峻的考验。从目前国羽的状态看,本场中印之战的主力阵容,或就是下一场教练组要倚重的主力阵容。


胜印阵容或为国羽主力 半决赛恶战日本看他们


傅海峰/张楠在比赛中


连续15届进四强显国羽强大


国羽最近几年遭遇了一些低迷,这次苏杯很多人都在替国羽担心。但今天的比赛中国队3-0完胜印度队之后,国羽实现了连续15届苏杯都打进四强的壮举。这表明目前中国队整体实力依然是世界一流,我们应该对自己有信心,调整好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这次苏杯实现卫冕可不是不可能的事。


中国队苏杯已经实现六连冠,前面14届比赛中国队获得十连胜。几大传统强队,印尼队2013年就没进四强,这次被大黑马印度队挡在四强门外。韩国队与中国队一样,保持连续15届苏杯进四强。丹麦队2007、2009以及2015年没进四强。


中国队目前比较明显的问题是主力球员年龄偏大,新人涌现不够快。拿本场与印度队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张楠/傅海峰2-0兰基雷迪/奇拉格-谢提为全队锁定胜利,傅海峰这样的功勋老将其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就是拿下第二分的谌龙,年龄也已经过了27岁。


半决赛战日本拼字当先


5月27日16点,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遭遇。其中我们的女单、女双将是比较薄弱的环节,中国女单小将能否拼下奥原希望,将比较关键。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为日本羽毛球队赢得历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她们现在的整体实力已经很强。在今天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这对日本名将21-7、21-14轻取大马的许嘉雯/温可微。而本场中印之战,教练组安排出场的女双组合是包宜鑫/汤金华。


小组赛阶段,我们女双先后安排过包宜鑫/汤金华、陈清晨/贾一凡出场,包宜鑫/汤金华综合起来看可能更让教练组放心一些。挑战新科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国羽继续安排包宜鑫/汤金华出场的可能性比较大。


男单目前还是国羽的强项,在桃田贤斗还没正式回归日本国家队之前该队的男单还是相对薄弱的,中国队这次不轮上林丹还是谌龙,这一分我们是必须要拿的。去年的汤杯,谌龙2-1逆转战胜佐佐木翔,为全队战胜日本队立下汗马功劳。男双和混双将是中日两队争夺的焦点。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目前男双世界排名第五,今天他们2-1战胜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马来西亚的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半决赛中日之战这对日本组合很有可能将对阵傅海峰/张楠。


混双目前看变数最大,郑思维/陈清晨小组首战1-2输给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鲁凯/黄雅琼小组此战2-0胜泰国的博丁/沙威丽,本场中印之战鲁凯/黄雅琼再次出战,但丢了1局发挥也不是很稳。在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中,如果国羽混双能拿分,全队取胜的把握将大大增加。(陈雒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