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谷村新司上海站音乐会昨举行

作者:童薇菁  来源:文汇报   更新:2017-6-2 11:1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晚,日本国宝级歌手、音乐制作人谷村新司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谷村新司演艺生涯45周年上海站音乐会”。


谷村新司是昭和时代后期的日本流行音乐大师,从艺40多年来创作了近600首歌曲,其中有近50首被改编成中文歌曲,被邓丽君、张国荣、张学友等华语乐坛巨星翻唱。此次音乐会,他带来《星》《花》《浪漫铁道》 等多部代表性作品。他的作品带有浓厚的和风韵味,而他本人柔和、优美的歌喉也为旋律增添了一份温厚的感染力,深受中国歌迷喜爱。


从谷村新司1981年第一次登上中国的舞台起,就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谷村新司出任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在开幕式上演唱了自己的成名作 《星》。2004年,谷村新司受到上海音乐学院的邀请,执教5年。


现年64岁的谷村新司毫不掩饰自己对中国的满腔热忱,并一直致力于中日之间的友好事业。“通过音乐传达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这是我的使命。”谷村新司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记者童薇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饭丰麻理惠和武田玲奈搭档挑战

    《RM》成员赴日本拍摄 挑战世界

    因劳动力缺乏 日本将全面开放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