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都圈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1-9 7:33:48  点击:  

中新社东京1月7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傍晚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决定向首都圈的东京都、埼玉县、神奈川县和千叶县4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本次“宣言”持续时间为1月8日至2月7日,与上次“宣言”不同,此次主要着眼于缩短餐饮店的晚间营业时间,其它类型店铺则不受影响。


当日晚间菅义伟召开记者会,介绍了本次“宣言”的具体措施,概括起来有四条:一是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至晚8时,二是通过远程办公使通勤人数减少7成,三是呼吁民众避免晚8时以后不必要和非紧急的外出,四是对体育、音乐会等大型活动进行人数限制。


在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方面,要求酒类只可提供至晚7时,对于配合政府要求的店铺发放“合作金”,而对于拒不配合的店铺进行店名公示。


菅义伟指出,近期首都圈新增的感染者中多数为年轻人,即使他们感染了大多也不会转成重症,但这确是造成进一步感染的原因,为保护大家,希望年轻人行动起来。


菅义伟强调称,一个月后必须使局面有所改善。


日本政府去年4月7日向东京都等7个都道府县首次发布“宣言”,之后对象扩大至全国,5月25日全面解除。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

    日本首都圈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电车末班车时间或提

    日本家用蓄电池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可出售多余的电量

    大阪府7日新增确诊病例607例 重症病床使用率达到71.

    日本政府再次宣布部分地区实行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