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批判安倍政府 日本驻釜山总领事到任不满1年被撤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3 9:4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批判安倍政府 日本驻釜山总领事到任不满1年被撤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省本月1日宣布,驻韩国釜山总领事森本康敬将于近期卸任,由日本驻迪拜总领事道上尚史接任。


据悉,森本2016年6月刚上任,约一年就出现人事变动十分罕见。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森本曾在私人聚会中批评过安倍政府的对韩外交政策,此次可能实际上是被更换。


报道指出,围绕学校法人“加计学园”问题,日本文部科学省前事务次官前川喜平通过举行记者会等与政府唱反调,日本政府或许对官员的批评变得敏感。


前川1日就加计学园利用国家战略特区制度新设兽医系计划向各家媒体寄出了新的文件。文件称去年8月他受到内阁官房参事敦促的内容,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事时面露不悦,称“在政府的立场上不予置评”。


主管国家战略特区的日本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1日在该国参院内阁委员会上再次主张政策的正当性称,“放宽限制对整个社会有益”。


针对通过记者会与文件频频发声的前川,日本政府方面称“去年他作为事务次官在决定政策时并未反对,到现在才发言很奇怪”(日本政府高层语)。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为抗议韩国在总领事馆前设置慰安妇像而令森本临时回国,据称森本曾在私人聚会中批评过这一做法。总领事任期一般是2至3年。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与政府方针相左,被替换也无可奈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川口春奈出演《阴阳师》电视广

    饭丰麻理惠和武田玲奈搭档挑战

    《RM》成员赴日本拍摄 挑战世界

    因劳动力缺乏 日本将全面开放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