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2017上半年日本唱片市场低迷 艾回死守冠军位置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更新:2017-7-17 20:1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上半年艾回销售额第一


网易娱乐7月15日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公信榜在15日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唱片(包括单曲碟、专辑、音乐DVD、音乐蓝光碟)的销售情况。其中单曲碟销售额有约16亿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但是专辑、音乐DVD、蓝光碟的总销售额则比去年同期减少8%,只有80亿元。


根据不同类型的唱片分析,单曲碟方面除了6月之外,每一个月的销售额都超过去年同期。AKB48、岚有两张作品,乃木坂46以及欅坂46各有一个作品是今年榜单的主力军。韩国人气团体防弹少年团的单曲碟周销售突破20万张,是相隔6年有外国组合再次获得此成绩。


专辑方面,虽然1月份AKB48的《影像》、One ok rock《Ambitions》、back number的《重演》、E-girls的《E.G.Crazy》等,比去年同期1月增加21.9%的销售额。但是之后每月逐步减少。单独计算,今年上半年前十位唱片的销售额,跟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3.2%,只有约7.9亿元。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上半年销售的专辑累计销售额有1.6亿元,其中《The JSB World》获得首位,让他们连续三年获得上半期的销售额第一位。


音乐录像唱片方面,DVD和蓝光碟的上半年销售额虽然有岚的《Arashi Live Tour 2016~2017 Are You Happy?》等大热作品,不过销售额超过约5000万元作品,比起去年的7张作品,今年只有5张。2000万元的销售额的作品更只有19张,比起去年的30张,减少很多。


从唱片公司的销售额来看,艾回唱片上半年的销售额有13亿元,比起去年同期减少了22.4%,大比数降低。不过幸好死守销售额冠军,从2012年开始连续6年上半年夺冠。进步最大的是日本哥伦比亚唱片,因为偶像企划的动漫“偶像大师灰姑娘剧场”,每张作品都卖得满堂红,因此今年挤入了第9位。(编译/丽君)


2017年上半年音乐录像销售额前十榜单


单曲碟前十榜单 单位:万


1.《空藏愿望》AKB48 9500


2. 《Shoot Sign》AKB48 8065


3.《病毒》乃木坂46 7343


4.《不协和音》6079


5. 《I’ll be there》岚3732


6.《舍我其谁》NMB48 3371


7.《涂鸦beat》关8 2468


8.《Over the top》Hey!Say!Jump 2460


9.《Give Me Love》Hey!Say!Jump 2459


10.《bug也无妨》HKT48 2458


专辑前十榜单 单位:万


1.《The JSB World》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 15710


2.《初生梦想》乃木坂46 9586


3.《影像》AKB48 8199


4.《Ambitions》One ok rock 7415


5.《果酱》关8 7355


6.《重演》back number 7054


7.《柚子你好1997-2017》 7050


8.《E.G.Crazy》 E-girls 6950


9.《SMAP 25Years》 5601 9位


10.《Music Colosseum》Kis-My-Ft2 5659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