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逐渐取消太阳能电价补贴,2017 年当地太阳能企业恐百家破产

作者:佚名  来源:财经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solar-2376233_640-624x351


【Technews科技新报】 根据日本企业信用研究公司帝国征信(Teikoku Databank,TDB)所发布的相关太阳能企业经营状况第 3 份报告中指出,统计自 2017 年 1 月到 6 月,日本太阳能产业中,已经有 50 家企业破产。而统计自 2006 年 1 月开始,到 2017 年上半年,日本总计已经有 251 家太阳能企业破产。


报告指出,虽然日本整体太阳能市场从 2012 年 7 月推出太阳能电价补贴后,整体产业状况已步入快速扩张的阶段。但是,帝国征信认为,由于日本政府连续每年削减了 10% 以上的太阳能电价补贴,造成过去几年太阳能建设的发展有所放缓,导了致整体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失衡。


帝国征信进一步表示,太阳能电设备的相关承包商破产正在迅速增加,使得太阳能电板与电池制造商也受到波及。2016 年上半年,只有 23 家公司破产。但是,时间来到 2017 年上半年,则出现 50 家企业破产的情况,数量成长了 2.2 倍。帝国征信预测,2017 年将总计共有 100 家太阳能企业可能破产。而相对于帝国征信的研究报告,另外一家市场研究公司东京商工研究机构(Tokyo Shoko Research)出示的报告则数字更高,2016 年上半年太阳能产业破产的企业家数已经达到 31 家。


事实上,许多产业人士和专家都预测,日本太阳能市场将开始步入整合阶段。因为,日本政府打算在 2020 年完全停止太阳能电价补贴计划,这样的计划将会造成许多小规模的太阳能企业萎缩停产。另外,既便是口袋较深大型太阳能企业,也会越来越难找寻适合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厂土地。至于,取消电价补贴,对太阳能产业下游的企业尤其产生重大影响,其中一项就是剥夺了对大量已开工的太阳能发电电价优惠,使得已投资的成本更难以回收。


帝国征信指出,在现阶段情况下,资产或价值低于 5 亿日元小型的太阳能公司暂停生产的企业占所有停产企业的 80% 以上。另外,在这个调查期间,注册资本在 5,000 万日元以下的太阳能企业,也占该产业中破产企业总数的近九成。虽然数据显示,目前受影响的多数为小型的太阳能企业,但是帝国征信也表示,受影响的企业规模有扩大的趋势。


(首图来源:pixabay)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