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持续复苏,6月出口连续七个月增长

作者:佚名  来源:汇通网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汇通网7月20日讯—— 日本6月出口在汽车和电子产品的带动下,连续第七个月增长,显示外需持续支持渐进的经济复苏,并支持了央行乐观的经济看法。财务省本周四(7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9.7%,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为增加9.5%。5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14.9%。


日本央行稍后将结束两日利率会议,外界预期其将调高经济增长预估,因出口及民间消费强健提高了经济温和复苏的前景。但日本央行还可能调降其对物价的预测,暂缓扩张刺激,这凸显了经济强劲增长与低通胀之间的差距。


北京时间7月20日11:00左右,日本央行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同时还将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期。此后14:30,行长黑田东彦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本经济持续复苏,6月出口连续七个月增长


一些分析师称,净出口(出口减去进口)可能在第二季度期间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带来了拖累,因出口增速可能较前季放缓,而进口却激增。今年初日本经济增长环比年率为1.0%,为连续第五季增长。他们称,经济能否延续增势取决于内需的状况,内需是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薄弱点。


野村证券资深经济分析师Masaki Kuwahara称,鉴于民间消费和公共投资可能已然变得强劲,经济在4-6月期间可能连续第六季扩张。从目的地看,日本6月对美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7.1%,为连续第五个月增长,得益于汽车出口增长。


日本6月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减少4.9%至5,874亿日元,因对美进口同比跳增19.3%,其中原油和煤进口引领增势。日本的贸易顺差是美国特朗普政府批评的目标之一,特朗普在他的“美国优先”保护主义政策下呼吁降低美国贸易逆差,增加出口。


日本6月对中国出口同比增加19.5%,汽车配件和半导体生产设备出口引领增势。从贸易量来看,日本6月整体出口增长了4%,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日本6月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5.5%,分析师预估中值为增长14.6%,煤和液化天然气引领升势,使贸易顺差达到4399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