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红经济来了 支付宝、摩拜挥军扶桑

作者:佚名  来源:旺报   更新:2017-8-24 10:2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华为、支付宝到摩拜单车,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进军日本,日媒称「红色经济圈」正在形成。


2010年以来,中国企业大举在日本开展投资合作,手段包括併购、合资或独资等,丝毫不受中日之间的地缘政治纷争所影响。现在,大陆品牌也纷纷进入日本消费和服务市场,《日本经济新闻》称这种现象为「红色经济圈」。


最新例子是大陆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单车,继6月在日本福冈市注册公司,服务在当地正式上线后,22日宣布北海道札幌市服务上线,当天发布仪式上也安排当地大学生试乘。


阿里巴巴关系企业蚂蚁金服,不久前也宣布2018年春天要登陆日本,推出面向日本消费者的支付宝服务。蚂蚁金服日本分公司负责人更发下豪语,将改变日本的现金支付文化。


手机品牌则有华为,华为早在2005年就在日本注册公司「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简称华为日本);2007年首款终端消费產品在日本问世,之后也陆续推出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智慧可穿戴式装置等產品。


2017年春天,华为日本在千叶县船桥市建厂,首期投资金额上看50亿日圆;年内另打算新建通讯器材研究和制造基地。《日本经济新闻》指出,中国企业在日本投资,正从制造业向消费和服务业扩张;中国新经济正登陆日本,而日本消费者也正成为中国企业的客户。


不过,报导认为,红色经济圈的日益膨胀,不一定完全是好事,对日本企业和监管部门来说是种考验。


(旺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被爆外遇后《惊吓》节目直击采

    日本开发自动驾驶轮椅 可以通过

    以柔克刚是王道:日本大学开发

    赤西仁、黑木明纱公开“夫妻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