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四连胜,日本媒体急问招

作者:严蕾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9-10 14:4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9月9日电(记者严蕾)9日在女排大冠军杯比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传统强队俄罗斯。10日,中国队将在收官赛中对阵东道主日本队。面对已经四连胜的中国队,日本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上频繁发问,似乎想要帮助日本队寻找破敌之策。


“我们应该怎样阻挡中国的王牌主攻手朱婷?”日本记者向俄罗斯女排教练库兹尤特金抛出了这个问题。


“朱婷当然是个非常优秀的主攻手。我们能做的只有提高我们自己队员的水平,”库兹尤特金略显无奈地说。


当天比赛中,面对中国队的全面攻势,库兹尤特金并未选择以主力队员硬抗,而是不断变换阵容,换年轻队员上场,让她们“从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学习宝贵经验”。


“作为主教练,我观看了所有比赛。我的印象是,中国队是本届大赛中准备最充分的。中国队员们都有很大潜力,”库兹尤特金说。


“中国队与其他队伍区别在哪儿?”对于这个问题,俄罗斯女排队长柯西南科回答说,“中国队是一个组织得很好的整体,一传很好,二传也组织进攻得力,这是她们的强项”。


“您之前提到要总结比赛的不足之处。那么,中国队的不足之处是什么?”日本记者又向中国队教练安家杰发问。


安家杰回答说:“自大冠军杯开赛以来,我们在每场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和出现的问题也不同。我们会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希望不断总结改善,成为更强大和全面的队伍。”


对于日媒关于郎平在教练组中发挥的作用的问题,安家杰也予以解答:“赛前我们教练组会预想有哪些困难,把很多预案商量好,赛前和郎导商量得比较多。比赛中如果有特别局面,郎导会提示,我们会执行得更多一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日本出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