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新帅成就追平陈忠和!听从郎平意见打日本不放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9-12 17:1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冠军杯,日本女排家门口作战,她们渴望能拿下这个冠军。然而,跟美国女排一战,日本女排苦战五局最终落败。在比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中国4连胜11分,提前1轮锁定大冠军杯的冠军,这是女排时隔16年重新夺冠。


女排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陈忠和带黄金一代夺魁,这次安家杰追平了陈忠和在这项大赛的成就。更重要的是,这是他带队第一个冠军,意义非凡。



安家杰成冠军教头


照理说,提前夺冠之后,最后一战跟日本女排的对决,已经无关大局,比赛胜负也不再重要,女排大可锻炼新人。然而,郎导丝毫没有提前夺冠的喜悦,面对最后一战,她严肃地表示,“对日本必须拿下!”



郎导指示对日本必须赢


要知道,在中田久美上任日本女排新帅之后,她没有隐藏自己的野心。日本女排第一个目标就是掀翻中国女排。“就是想赢球,就是要站上领奖台。目前在亚洲,毫无疑问中国队是最强的,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跟中国队一决胜负。”中田久美说。



中田久美与郎平


而且,中田久美还表示,自己球员时代最难忘的一场胜利就是击败郎平,1983年的亚洲锦标赛,中国女排前一年刚刚拿了世锦赛冠军,之后一些老队员退役了,郎平还在阵中,但日本女排3比0赢了。”那应该是我排球人生中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场比赛。”中田久美表示。



渴望击败中国


日本女排渴望击败中国,中国女排面对日本更是不用动员。尽管最后一站女排完全可以放手锻炼新人,让主力彻底休息,但是,郎平绝不放水,面对日本,只能赢不准输。


这一切都是因为恩师袁伟民的教诲。还记得袁伟民的那记名言,“你们别忘了在同谁(日本)打球,输了我们都是历史的罪人!”这句话郎导一直记在心中。



女排要击败日本庆祝夺冠


如今郎导的弟子也谨记郎导的指示。提前夺冠之后,她们一点也不放松。在训练结束后说起和日本队的比赛,丁霞就表示还是那句老话,打日本队不用动员。在日本的家门口,用一场胜利来庆祝新周期第一冠,无疑是最完美的结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