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桃李满天下!郎平爱徒任日本女排助教 与恩师姐妹合影感激她一辈子

作者:郎平  来源:818体育   更新:2018-10-21 17:4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9日消息,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参加日本世锦赛的道路上遇到了不少曾经的弟子,昨晚,日本女排助理教练、土耳其人费罗,郎平10年前执教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的助理教练,晒出了与恩师郎平姐妹的合影,感恩郎导。



郎平


2008年,郎平执教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当22岁的土耳其小哥费罗给郎平担任助理教练,对于他来说,这也是他教练生涯的开始。在郎平带领下,2009年球队在欧冠联赛中打入6强。




一年之后郎平回国执教恒大女排,她邀请费罗一同前往,而费罗也欣然答应,不远万里相随来到恒大女排担任助理教练和技术统计。这个土耳其青年很快就适应了广州的生活,他活泼、幽默,深得球队上下的喜爱。



费罗在恒大女排待了两年,球队拿到一座冠军和一次亚军,他称恒大女排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他对郎导也充满了感激:“在郎平指导身边跟着学习,是我的荣幸,郎平是我的恩师,我一辈子感激她。”



2012年3月,费罗回到土耳其,加盟当时如日中天的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担任意大利人古德蒂的助理教练。



2013年,意大利人巴尔博里尼出任土耳其女排主教练,费罗担任助理教练。1年之后,巴尔博里尼因世锦赛战绩不佳被土耳其排协解雇,费罗成为代理主教练。2015年3月,土耳其排协经过几个月的权衡,最终决定给本土教练充分信任,28岁的费罗成为土耳其女排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任期到2016年9月。但在里约奥运预选赛中,他带队输给了古德蒂的荷兰队,又不敌埃格努的意大利队,无缘奥运落选赛,最终没能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7年,费罗正式与日本女排签约,辅佐主教练中田久美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成为日本女排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



本届世锦赛上,每逢日本队的比赛,基本都可以看到叫暂停的时候是由费罗在发号施令,中田久美就在旁边看着。



中田久美也表示,自己希望给队员们更多空间,因此让费罗来进行临阵指导。最终,日本队本次6强赛未能更进一步,将与美国队争夺第5名。



昨晚费罗也遇到了恩师郎平和她的姐姐郎洪。费罗更新了社交平台表示,“和以前一样,和我的老师在一起!郎平和她的姐姐!”



这次世锦赛中日没能直接交锋,或许对于费罗来说也有点小遗憾,他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和恩师在赛场上切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