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二季度GDP增長值下調

作者:蘇海河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9-12 17:1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標題:日本二季度GDP增長值下調


日本內閣府近日修訂了之前發布的二季度GDP增長值,從原來的環比增長1.0%下調至0.6%,折合年增長率從4.0%下調至2.5%。這是2010年開始實行這一統計方法以來最大的修訂值。


之前的速報顯示,設備投資環比增加2.4%,成為拉動日本GDP的最大因素,但后期核定發現設備投資增長率僅為0.5%,成為影響訂正結果的主因。據報道,日本內閣府在8月份統計節點時,一些法人企業尚未發布財務報告,因此政府統計部門根據上游零部件廠商出庫數據預估了相關企業的設備投資額。實際上很多法人企業9月1日才公布二季度財務報表。


日本統計習慣上有速報值與修訂值兩種,此次修訂是現行統計方法中誤差最大的一次。從修訂后的各領域統計數字看,個人消費增長從0.9%降至0.8%,住宅投資從1.5%降至1.3%,公共投資從5.1%上調至6.0%。


針對這一修訂,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稱,日本靠內需主導帶動經濟增長的基本形勢未發生變化。不過,日本政府開始著手修改經濟統計方法,並爭取盡早掌握法人企業的經濟數據。


今年上半年安倍政府因修改憲法等主張導致其國民支持率一路下滑,8月初安倍改組內閣后提出“經濟最優先”方針,不久后發布的二季度GDP確實令很多經濟專家感到意外。一些專家指出,在日本繼續增加消費稅、擔心養老金下調的情況下,消費動力明顯不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制作人指原莉乃谈新出道的女子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