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发出能伸缩能水洗的超薄太阳能电池 可贴在衣服上

作者:陈建军  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研发出能伸缩能水洗的超薄太阳能电池 可贴在衣服上(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与东京大学的共同研究团队近日开发出了一种具有伸缩性、可水洗的超薄型太阳能电池,这种电池可以贴在衣服上,并可用作穿戴设备的电源。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18日发行的英国科学杂志《自然·能源》上。


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福田宪二郎与东京大学教授染谷隆夫将具有半导体特性的有机化合物涂抹在超薄高分子膜上,制成了这款太阳能电池。该电池厚度仅为3微米,即使被弯曲揉压也可正常工作。如果不慎被墨水等物质染色,使用清洗剂进行清洗,也不会影响电池性能。此外,这种太阳能电池转换太阳能的功率是普通薄型太阳能电池的两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