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专注研发智能航海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opsteel.cn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海事联合公司、三菱重工和三井商船等10余家造船厂与日本邮船等海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两个行业的企业将共同研发船舶智能航海设备系统。


他们的合作计划目标是:于2025年年底前,在日本造船厂将要建造的250艘新型智能船上配套安装这些企业研发出的智能航海设备系统。


据悉,即将研发推出的智能航海设备系统最突出的技术特点是,通过物联网(IOT)收集海上气象和航线等数据,以此为基础,使人工智能(AI)为船舶选出安全的最短航线。业内人士预计,该系统装船投入使用后,不仅每年日本多达2000起的海上事故将减少一半,而且将为船舶航海节省燃油费用等。


多家造船企业和海运公司共同开展新技术和配套新设备的研发至少可以产生3个方面的效益:第一,此举将发挥出“1+1大于2”的研发效果;第二,相比各自“单打独斗”的研发,两个行业的合作可以节省数百亿日元的研发费用;第三,将行业内各相关企业的力量集中起来,可以极大地加快新系统的研发速度,从而比竞争对手更早取得实用成果。


此外,日本多家船企均拥有自己的配套企业集群,对他们拥有的配套企业集群的技术力量了如指掌,此次联手有利于这些船企各自从自己的配套企业集群中筛选出表现出色者参与技术和设备的研发。日本政府还表示将对研发智能航海船舶的企业提供支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