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拟阐述解散众院理由 日本在野党将追责其丑闻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21 16:5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关于解散日本国会众议院、举行大选的时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本月22日从美国纽约回到日本后,在听取政府和执政党干部意见的基础上做出最终决定。


报道称,安倍希望在28日日本临时国会召集伊始便宣布解散众议院,其后,于下月10日发布选举公告,于22日举行投票,目前正在就这份日程进行最终协调。


此外,安倍还打算在上述日期到来之前,于本月25日举行临时记者会,向民众阐述他提前解散众议院的理由等。


此外,不久前,受在国家战略特区新设兽医系等问题影响,安倍内阁支持率大幅下跌,预计安倍将结合这一情况,表示将在赢得国民信赖、确保执政基础稳定的基础上,继续着力重振日本经济、大力推进管制改革等。


除上述内容外,据观察,安倍还将谈及从后年10月起将消费税率上调至10%的计划,表示将改变所增税收的用途,为普及免费幼儿教育以及高等教育等确保财政来源。


不过,日本民进党和日本共产党等四个在野党围绕解散众议院的反弹越发强烈,称“解散众议院名不正、言不顺”。日本四个在野党的最高领导人等计划于20日举行会谈,确认将继续要求在临时国会上审议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等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