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院选举迎来投票日 大致形势或深夜揭晓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0-23 13:0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共同社10月22日报道,日本第48届众院选举22日早晨7点起在全国各地开始投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及修宪问题成为主要争论点,自上届众院选举以来2年零10个月的政权运营将接受评判。大致形势或将于深夜揭晓。


据总务省称,上午11点的全国平均投票率为12.24%,比上届选举的11.08%多了1.16个百分点。由于各地或因今年第21号台风来袭出现强降雨,最终投票率低迷也令人担忧。


投票原则上将到晚上8点截止,并于当天计票。部分地区将提前截止。


此次众院选举起,为解决“一票之差”(每名议员代表的选民人数差异)问题,各党争夺的额定议席数减少10个至二战后最少的465个(小选区289个、比例代表176个)。8个政党等推举了1180名候选人。


报道说,安倍在选战中,主张通过“安倍经济学”经济得以恢复,强调股价和雇用状况得到改善的实际成果。希望之党党首小池百合子批评称陷入了非正式劳动者增加,个人消费增长乏力的不良循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垣结衣连续七年出演巧克力广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