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最低时薪上调标准上升26日元创最大增幅 出台了大致标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7-30 8:0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最低时薪上调标准上升26日元创最大增幅出台了大致标准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日媒报道,24日,日本厚生劳动相咨询机构“中央最低工资审议会”的小委员会在东京开会,就2018年度各地区最低工资的修改汇总了大致标准,将全国平均时薪增至874日元(约合人民币53元),上调26日元。


报道称,这是2002年度采用以时薪来表示的现行方式以来的最大增幅。


劳资双方的主张对立,但在人手不足问题严重的背景下,最终配合了日本政府去年3月汇总的“工作方式改革执行计划”中提出的涨薪3%左右的目标,出台了大致标准。


此次上调的金额高于2016年度和2017年度大幅上调的25日元,从比率来看连续3年上涨3%左右。目前全国平均最低时薪为848日元。如果按该标准上调,日本全国平均最低时薪将升至874日元。


小委员会将上调标准额分为A~D四个等级,东京等地为A,金额为27日元;京都等地为B,金额为26日元;群马等C地区和福岛等D地区分别为25日元和23日元。


不过,日本政府在执行计划中也提出全国平均最低时薪升至1000日元,但现实情况远远达不到这一金额。即便按标准上调时薪,金额最高的东京和最低的冲绳等地差距将扩大至225日元,19个县的最低时薪依然为700多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