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上银电动夹爪 勇夺日本优良设计奖

作者:佚名  来源:工商时报   更新:2017-10-25 17:01: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日本优良设计大奖(GOOD DESIGN AWARD)得奖名单出炉,上银科技电动夹爪歷经专业评审委员会的初审及复审后,以优异性能与简洁的设计勇夺该项大奖,为集功能、品质与外型设计于一身的高性价比產品。该项產品从研发、设计到制造均由上银台湾团队完成,这是继2016年由德国研发团队所设计的单轴机器人模组(HM系列)同时荣获iF、Red Dot双项国际设计大奖后,再一次证明HIWIN集团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


上银科技表示,该项电动夹爪(XEG系列)是全世界唯一採用「微型双旋直线模组」的夹爪產品,不管在夹持的力量、方向、行程、速度等皆可控制,具备高速化、高精度、高刚性、高效率、体积小等优势,可应用于容易变形、易破裂、表面易损伤的物件,如弹塑性材料、电子元件、水晶玻璃制品、薄壳体等,并可同时进行被夹持物件尺寸量测与辨识,达到抓取与检测一次完成;另外,还能即时输出夹爪状态、工件检测、物件辨识、异常警讯---等数据,达成自动化监控、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可适用于传统工业、自动化、3C產业、半导体、医疗、食品与民生等產业,是符合工业4.0与智慧制造的优质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上银科技电动夹爪(XEG系列)继2016年8月获颁CE证书后,再获得得日本优良设计大奖肯定,凸显该產品在安全性、功能性、电磁相容性、环保与外型设计等方面都具有国际级的水准。


据了解,日本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是由公益财团法人日本设计振兴会主办的「综合性设计评价制度」,其目的在于通过精选以各种形式展现的「好设计」,加以表彰,引导全世界人类的生活、產业走向更富足的方向。该优良设计奖又称G-Mark,与德国红点、iF、美国Idea并列世界四大设计奖项,并特别强调消费者的使用经验及產品便利性的创新,因此得奖作品皆是深具实用性与高品质的设计,而该奖的「G」Logo设计,也成为公信力指标。


HIWIN集团旗下涵盖上银科技、大银微系统、陆联精密与上银光电等企业,其中上银科技与大银微系统以HIWIN自有品牌深耕台湾,行销全球,专注于传动控制与系统科技的研发与制造,是全球传动控制產品系列最完整的品牌。


上银科技投入智慧自动化研发创新,已开发出全世界最完整的机器人系列;大银微系统则是台湾唯一具有自行研发与制造能力的机电传动控制厂。HIWIN產品包括滚珠螺杆、线性滑轨、机器人、线性马达、致动器、驱动器与医疗设备等,不仅是台湾精密机械关键零组件第一大厂,也是全球第2大传动控制与系统科技的领导品牌。


(工商时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会与父母一起

    新垣结衣连续七年出演巧克力广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