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深圳引进日本养老新模式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2017-11-27 12:3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深圳商报讯】(记者 秦兴梅 通讯员 常俊卓)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深圳已正式引进日本先进的标准化养老服务管理模式,完善深圳市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11月22日,深圳市民政局与日本微风介护管理系统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深圳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也逐渐面对人口老龄化加剧的问题。如何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舒适、更有尊严?如何建立符合深圳人的养老制度?今年6月1日,深圳市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新址启用,日本微风介护管理系统株式会社以顾问的方式,对老人颐养院的工作给予指导。


“针对深圳养老需求,我们把老年人的‘尊严维持’和‘自理援助’确定为基本理念,并从完善的医疗护理、可口的餐饮、舒适的住处、游戏及学习等5方面入手建立适合深圳的养老院。”日本微风介护管理系统株式会社董事长小山康文表示,未来深圳将发展更多元的养老服务,老年人可以自由选择,深化护理和医疗合作,最终达到临终关怀的“次时代护理”。


在日本微风介护的指导下,老人颐养院采用了与以往不同的护理、医疗体制,划分了专门的认知症护理区域,从老年人的角度出发重新整理了护理环境,制定了员工制度,并对护理人员进行培训等,提高了老人颐养院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在他们的指导下,老人颐养院的面貌焕然一新。


“借力前沿的管理护理技术,助推深圳养老事业的发展。”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表示,深圳目前正在探索建立符合深圳特色的养老制度。基于双方试点合作的经验,深圳将正式引进日本微风介护标准化的养老服务管理模式,完善深圳市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以提高深圳整体养老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深圳养老服务体系,提升深圳养老服务产业质量。


据悉,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深圳养老事业迈出扎实的一步,深圳将根据养老服务事业实际需要,利用日本微风介护标准化的养老服务管理模式,通过融合改进的方式,开展可复制的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咨询,建立并完善深圳市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推动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养老机构的建成和发展,促进深圳城市养老服务功能的完备,带动深圳市养老服务质量总体水平提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日本天皇极有可能在2019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