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召集皇室会议 天皇将于2019年4月底退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2-1 16:4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1日电(许永新)据时事通信社报道,1日上午,日本皇室会议在宫内厅特别会议室召开,以决定日本天皇的退位日程。日本政府希望天皇在2019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于同年5月1日即位新天皇,在同一天更改年号,目前正就此方案做最后调整。预计将在听取皇室会议意见的基础上,最早于8日做出内阁会议决定。


皇室会议是用来审议皇室重大事项的,这次召开皇室会议是继1993年1月19日后,25年来第一次。今年6月生效的有关天皇退位的特例法规定“在决定退位日期之前,必须召开皇室会议听取意见”,因而,担任会议主席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集了此次会议。


会议为非公开形式,进行一个多小时。安倍首相在会上就退位日程听取了2名皇族代表及众参两院的正副议长、最高法院院长等人的意见。据认为,日本政府方面表达意向认为“2019年4月30日退位,同年5月1日即位及更改年号”这一方案最为理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10年后日本顶尖艺人提名中必有

    日本水陆两用巴士在东京台场正

    GOT7队长JB日本巡演仍心系家乡

    丰田最新机器人可与操作员动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