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敲定外务省人事安排 杉山晋辅将任驻美大使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0 17:3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1月9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了外务省的新人事安排,包括事务次官杉山晋辅卸任,由负责政务的外务审议官秋叶刚男接任等。相关任命自19日起生效。杉山29日起就任日本驻美大使。


此外,外务审议官将由北美局长森健良接任。北美局长则由驻美公使铃木量博接任。


秋叶刚男毕业于东京大学。1982年进入外务省。曾任综合外交政策局局长,自2016年6月起担任负责政务的外务审议官。59岁。神奈川县人。


杉山晋辅为早稻田大学毕业。1977年进入外务省。曾任负责政务的外务审议官,自2016年6月起担任事务次官。64岁。爱知县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山崎贤人主演的《致命之吻》开

    鹿目凛与根本凪加入“电波组.i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