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冲绳北方相连续3天口误 安倍或被“拖后腿”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2-12 11:3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冲绳北方相竟连续3天口误 安倍可能被其“拖后腿”


[环球网综合报道]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月9日召开的日本众议院委员会上,冲绳北方担当相江崎铁磨将19世纪下半叶明治政府吞并琉球的“琉球处分”错说成“冲绳处分”,随即订正了自己的发言。


报道称,这已经是江崎铁磨连续3天发生口误。就在7日召开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江崎铁磨在发言时将“北方领土日”说成“冲绳北方日”。8日他又将2018年度预算计划中的振兴冲绳补助金从预估阶段削减“65亿日元”说错成“650万日元”。江崎作为内阁大臣可谓错误百出。接受质询时接二连三出错的江崎已然成为在野党的攻击对象,这使得执政党干部们纷纷忠言相劝。


对江崎口误一事,公明党的井上义久干事长在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他能保持紧张感,认真对待”。日本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辻元清美在9日国内会上,就内阁成员资质问题向记者透露,“我对江崎大臣是否称职存疑,如果继续犯错的话就会牵连安倍晋三首相的任命责任”。


虽然自民党干部辩解称:“在野党的提问方式有问题导致了口误”。但在9日的记者会上江崎表示:“我没有保持高度紧张感,从现在起将打起精神继续努力”。日媒称,即使小心防范还是发生一连串口误事件,这令执政党也苦恼不已。(实习编译:赵宇丹 审稿:马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