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媒:日本选手冬奥会被查服用兴奋剂 已被暂停比赛资格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8-2-14 19:5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日媒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于13日宣布,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选手斋藤慧(21岁)在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这是本次大会第一起兴奋剂案例,日本选手在冬奥会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尚属首次。


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13日报道,据CAS消息,2月4日在江陵选手村进行的突击药检中,斋藤被检查出具有利尿作用的禁止药物乙酰唑胺,疑似是为了掩盖服用兴奋剂。


报道称,由于斋藤已接受临时禁赛,因此也将被临时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大会。CAS的最终裁定将在大会结束后发表。


斋藤透过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要使用兴奋剂”、“我没有用过肌肉增强剂,所以不可能去考虑要掩盖它等事宜,也没有想过要用利尿剂来减轻体重”等。


此外,斋藤在1月29日集训期间,接受的检查结果呈阴性。对此,斋藤表示“只能认为这是由于偶发事件导致(自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禁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三天完成新片拍摄 香取慎吾在I

    迪拜世界最高酒店Gevora开业 日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