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知事将访美 探讨驻日美军基地等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3-1 19:4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日前发布消息称,县知事翁长雄志将于3月11起访美,到访美国首都华盛顿。



资料图: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中新社发 王健 摄


据悉,他将逗留至14日,目的是直接呼吁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等。此外还将举办研讨会,邀请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 佩里参加。


报道指出,这是翁长2014年就任知事后第四次访问华盛顿。今年2月的名护市市长选举中,安倍政府支持的新人获胜,在边野古护岸工程加快的情况下,翁长有意向特朗普政府、国会相关人士及美国舆论传递冲绳基地负担过重的现状。


据冲绳县方透露,具体的面谈对象还在协调中。在专家等参加的研讨会上,将在传播基地问题相关信息的同时,对解决课题进行深入讨论。研讨会结束后计划召开记者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向井理与上户彩共同主演新剧扮

    AKB48横山由依将首次主演电视剧

    前NMB48须藤凛凛花高考落榜 明

    冈田结实首次主演推理剧 不断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