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政府将制定“日本电动汽车战略”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2 8:5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决定,将制定“日本电动汽车战略”,以便首次就电动汽车等新一代的汽车确立综合性政策。


在向电动汽车转型方面,除了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以外,英国、法国等国家已相继制定政策。在全球向电动汽车转型快步发展的形势下,有意见认为,日本在制定政策方面显得较为落后。


在此背景下,经济产业省决定将于今年夏天制定“日本电动汽车战略”,以便首次就电动汽车等新一代的汽车制定综合性政策。


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将于4月邀请专家及大型汽车生产厂商的高管举行会议,为制定该战略官民并举地展开讨论。


会议将对电动汽车的价格、行驶距离、充电时间以及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等有关普及电动汽车的课题进行广泛讨论。


经济产业省将按照这一战略,对电动汽车以及属于日本企业强项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等制定新一代汽车的综合性政策,加强应对全球电动汽车转型的形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男团iKON连续两年日本举行

    向井理与上户彩共同主演新剧扮

    AKB48横山由依将首次主演电视剧

    前NMB48须藤凛凛花高考落榜 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