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国税厅长官拟辞职 被指就森友学园问题说谎

作者: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3-9 20:3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称,9日,日本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确定了辞职意向。佐川在担任财务省理财局局长时,就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问题的答辩,被在野党指为“虚假”,引发了国会审议混乱。


报道称,去年7月,佐川从财务省理财局局长升任国税厅长官。然而,在他担任财务省理财局局长时,在国会答辩中否认与森友学园事先进行价格磋商,还多次解释称森友学园的磋商记录“已销毁”。但之后陆续发现了疑似反映磋商的内部文件和录音。


在野党提出强烈抗议,多次在众院预算委员会审议中要求撤换佐川和让其出席国会。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予以拒绝,并称佐川“能胜任”国税厅长官。


日媒称,这实际上意味着撤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权运营也必将遭受打击。尽管安倍方面希望尽快收场,但在野党把政权的姿态视为问题,还打算追究安倍和麻生太郎的责任,要求就审批文件改写疑云进行说明。因此,日本国会的混乱局面或将继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