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CG女高中生被人盯着会害羞

作者:吴昱含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9 20:3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吴昱含】“你盯着她,她就会害羞地移开目光;你笑的话,她也会腼腆一笑,仿佛恋爱中的少女”。这是在3月11日-14日在美国奥斯汀举行的世界创新盛会“South By Southwest Trade Show(以下简称SXSW)”上展出的3DCG人物,其设定是一位名为“Saya”的日本女子高中生。此次的2018升级版采用了先进的面部表情识别AI(人工智能)技术,能对面前人物的情感进行推断并做出相应反应。


据日本媒体3月9日报道,Saya是日本CG艺术家石川晃之与石川友香夫妇(TELYUKA)制作的虚拟人物。2015年他们首次在推特上公布了Saya的初版,引起了网上的轰动,网友纷纷表示“这看起来分明就是真人啊”。


在本次SXSW上,4K显示器展出了真人大小的Saya升级版。参观者在她面前站定后,摄像头会拍下其面部表情,并由AI做出实时分析和情感的判断。Saya根据AI反馈的结果做出一系列反应。


例如,如果你一直盯着她的话,她就会害羞地移开目光;如果你的动作幅度较大的话,她就会被吓到;如果你笑的话,她也会腼腆一笑——“和日本真实的17岁女高中生一样,与你进行互动”。


据悉,这一互动功能由日本的博报堂设计。为此,他们事先准备了许多人的面部照片,并人工进行“悲”“喜”等情感的分类,之后让AI进行学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