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诗雯卡塔尔封神之路引爆舆论 7战连赢6世界冠军

作者:未知  来源:擅先生   更新:2018-3-12 10:4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刘家有诗天下“雯”,单骑七关终封神!


从3月6号到3月11号,过去差不多一周时间对刘诗雯来说应该是终身难忘的,从来没有哪次打公开赛场次这么多、时间这么长、强度这么大、高手这么多。当国际乒联公布她打资格赛和武杨分在一组时,业内很多人都替她捏了一把汗,大家都知道她和丁宁、武杨几个女乒老人是在替中国乒乓被乒联新政有意无意打压。



刘诗雯对赛程安排也有很多个人想法,调侃这次公开赛为“宇宙级公开赛”,她知道作为选手尤其是中国乒乓队的选手,从一开始就要面对或明或暗各种针对性考验,通过这些考验的唯一法子就是用手中球拍一下下打出来。



毫不夸张的说,刘诗雯这次来到卡塔尔打公开赛真的是每前进一步就要打败一个世界冠军:女单资格赛4比0赢国乒女队副队长武杨,4比1赢新加坡选手林叶,正赛首轮4比2赢朱雨玲,次轮4比3赢陈幸同,八强战4比1赢日本削球手佐藤瞳,半决赛4-1赢石川佳纯,决赛4比2赢王曼昱。6天时间打了7场比赛,淘汰了6名世界级冠军,用武侠小说的风格来讲就是一步一高手,一战一尸首。



在来卡塔尔之前刘诗雯已经是20个月的国际冠军荒了,虽然在这里她拿过两届赛会冠军,但很多球迷仍在替她着急,担心她经历了种种坎坷后再不发威就真的要被后生可畏的王曼昱、孙颖莎她们取代了。刘诗雯外战从来不含糊,几乎没怕过谁,之前最大的遗憾就是和同门师兄妹的内战,真是屡战屡败,导致她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大,和自己平辈的选手已经开始上位,比自己小辈的选手也开始抢班夺权,严重的危机感不断困扰着她。



这次卡塔尔公开赛作为乒联新政推行的首秀,很多不利因素都集中到了刘诗雯身上,当然最大的不利就是赛程对位选手的安排。日本人费尽心机搞得这些小把戏最后都为刘诗雯夺冠做了嫁衣,一些日本媒体同行跟擅先生自嘲:桌球协会(类似于日本乒协)那些人跳了一年弄得那些东西,我们日本选手没有得益多少,反倒成全了你们选手风光无限。



因为刘诗雯过去在内战上的弱势,加上她这次对手大多都是自己人,所以很多媒体并不看好她能走多远,更不用说最后夺冠。但刘诗雯这次放了一颗大卫星,多长内战全胜,虽然打下来之后自己也是身心透支,但她身上那种韧性和不服输的意志支持着她继续走下去。决赛打王曼昱的时候,刚开始两局刘诗雯都输了,很多人都说刘诗雯运气用完了。但刘诗雯硬生生给扳了回来,连赢4局拿下比赛,赛后主持人采访她如何创造这个奇迹的,刘诗雯回应有点答非所问却让无数观众备受触动:小王(王曼昱)比我年轻、实力也比我强,我(没有退路)主动改变节奏……擅先生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陌生的观众甚至其他竞争对手的粉丝都希望刘诗雯这次拿冠军,她真的太不容易了。



恭喜刘诗雯圆梦,也感谢刘诗雯为我们带来这梦幻的一周,感谢所有乒乓姑娘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国际乒联的“新政打压”。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