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大学生择业榜发布:银行工作不再热门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8-3-31 16:55: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就业信息公司“钻石人力资源”28日发布2019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热门企业排行榜。



图说:当地时间2017年3月1日,日本大学生参加就业招聘会。视觉中国


文科男生榜单中,前三名均为综合商社,最热门企业为三井物产。26年来首次出现没有银行进入前10名的局面,此前极具人气的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排第13名。


理科男生榜单中,排名前4位都是商社,榜首为三菱商事株式会社。


女生榜单中,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连续3年位居文科榜首,理科榜首为明治集团,这些企业因创造适宜女性长期工作的环境受到高度评价。此前在女生中颇具人气的航空、旅游业排名有所下降。


“钻石人力资源”解释银行业岗位人气下降时说,一方面因为负利率政策下业务环境严峻,另一方面因为人工智能技术使人工业务量减少。


卜晓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福山雅治和升野知英将合作出演

    杜江现身日本婚戒I-PRIMO新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