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及香港金管局将互通系统 提升跨境交易便利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8-4-12 14:3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二(4月10日)日本央行表示,日本与香港将互通双方金融系统,实现即时结算涉及以双方货币计价的资产交易。这可望成为国际央行的创举。


根据这项计划,日本央行与香港金管局将协助完成日本公债及港元的即时结算。这将让日本金融机构能够透过央行系统,以日本公债作为担保品购买港元。这套系统也为香港金融机构提供一个平台,可投资短期过剩资金。


目前,在香港运营的日本银行想要获取资金,大多数是先将日元兑换成美元,然后用美元去兑换港元。一旦新系统启用,这些日本银行在获取港元时就不必支付日元兑换为美元的成本。


此举是伴随着日本银行业者在亚洲扩大业务而出现的。因国内市场不断萎缩,这些银行业者在日本之外寻求贷款机会。日本央行发表声明称,两家央行将于4月1日起财年开始着手这个新系统,计划2021年春季之前完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