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老当益壮!日本81岁老汉救起86岁溺水者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18-4-20 10:37: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4月19日讯,日本81岁老汉今西重太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不分年龄。日本“火箭新闻”网17日报道,他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勇敢跳入河中,救起一名86岁溺水者。



今西重太郎家住兵库县姬路城。2月19日下午,他在家附近的河边散步,忽然听到求救声,环顾四周,却未发现异常。正当他准备继续前行时,清晰听到第二声“救命!”这时,他看到河中一名老妇人挣扎求救,手紧紧抓住芦苇。今西重太郎一边高呼岸上50米开外的一对夫妇,一边跳下河,向溺水者游去,帮助她保持头部高于水面。那对夫妇随后赶到,与今西重太郎一起把老妇人救上岸,并呼叫救护车。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今西重太郎因体温过低晕倒。救护车把老妇人和他一起送到医院。幸运的是,他很快恢复,第二天出院。家人既为他感到骄傲,又为他担忧。不过,今西重太郎却说:“我很高兴我们能帮到她。想要救一个身陷险境的人与你多大年纪无关。” 据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