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多方照顾性少数群体 甚至有地方政府取消性别一栏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8-4-20 10:38: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千叶市开通的“为了解并支援性少数群体的指导方针”网页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许永新)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日本千叶县各地,有很多地方政府为了照顾性少数群体(LGBT),正在做各种工作以为他们提供方便。其中,千叶市面向工作人员制定了指导方针;柏市的一所公立初中推出新型制服,男女生可任意选择穿裙子或穿裤子。他们期待通过行政及教育机构贯彻对性少数群体的应对措施,以使整个社会加深对这一群体的了解。


千叶市在12日开通了“为了解并支援性少数群体的指导方针”网页。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摔跤及轮椅击剑比赛将在千叶市内场馆进行。2014年修改的奥林匹克宪章中明文规定禁止性取向歧视,因此千叶县各地政府认为需要照顾这些人群,以便与奥运场馆城市相称。


该指导方针的对象为市政府工作人员及教职员工,内容包括介绍与性少数群体有关的基础知识,接待窗口以及电话应对方式,官方证明中性别一栏的处理方式等。市政府还在工作人员进修时使用该指导方针以应对实际业务。


出于对性少数群体的照顾,千叶县柏市一所初中推出了新型制服,在4月开学时,男女生均穿着统一的上衣,但至于是佩戴蝴蝶结还是打领带,穿裙子还是裤子,男女则可自由选择。


东金市从2017年4月开始,删除了在印章登记证明等55种官方申请书的性别一栏,据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实际工作中没有发生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