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尼安德特人小脑占比较小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5-7 20:28: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5月6日电 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尼安德特人的小脑占整个脑部的比例小于智人,这可能是尼安德特人灭绝的原因之一。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庆应义塾大学和名古屋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约7万年前至4.3万年前的4名尼安德特人的头骨化石,以及约13.5万年前至3.2万年前的4名智人的头骨化石,通过CT技术和3D重建技术等复原其大脑和小脑形态。


结果发现,尼安德特人和智人整个脑容量大小没有很大差异,但是尼安德特人小脑占比较小。研究小组称,小脑虽然主要负责运动机能,但对现代人的研究还发现,小脑相对越大,语言和记忆能力越强。


尼安德特人是生活在旧石器时代的史前人类,虽然和后出现的智人一度共存,但在约4万年前逐渐灭绝,最终被智人取代。研究小组认为,这可能与尼安德特人小脑较小,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较差有关。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东京举行国内最大规模LGBT

    高4.8米樱花树亮相日本 由近90

    竹内凉真就任俄罗斯世界杯TBS直

    杰尼斯官网删除山口达也资料 T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