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伊藤美诚赢刘诗雯一场,日本网友开始幻想东京?对不起,你们没戏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5-9 17:2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乒赛女团决赛落幕,中国队3-1战胜了日本队,第21次拿到了冠军。然而,隔壁日本的网友开始了幻想,第一盘伊藤美诚3-2战胜日本队,日本网友对于2020年的奥运会充满了憧憬,认为这一支日本队,足以挑战中国女队!


事实会是这样吗?答案是—对不起,2020年东京奥运会你们依旧没戏。


伊藤美诚赢刘诗雯一场,日本网友开始幻想东京?对不起,你们没戏


第一问,日本为啥变阵?石川佳纯是一道送分题


日本队决赛的阵容,一单是平野美宇、二单是伊藤美诚、三单是石川佳纯。


这样的变阵,可以看做是日本队想用奇兵平野美宇冲击中国队。但是,另一方面就是尴尬的日本一姐石川佳纯,被日本队主教练马场美香看衰,石川佳纯在中国队面前是一道送分题,只能安排在三单。最终的比赛结果也证明,石川佳纯被朱雨玲3-0拿下,这是四盘比赛中无论是过程,还是比分来说,最为轻松的一盘。


再看日本队奇兵平野美宇,输了两分。和丁宁的第二三局、与刘诗雯的第三,平野美宇都打得很胶着,但是对丁宁5-9被逆转、对刘诗雯6-10被逆转,不知道日本队主教练有何感想。


所以,日本队想要在东京奥运会女团比赛冲击中国队,要有球员才行。


伊藤美诚赢刘诗雯一场,日本网友开始幻想东京?对不起,你们没戏


第二问,刘诗雯怎么输得球?


作为世乒赛决赛,众所周知第一盘最难打。而此前中国队,王曼昱输冯天薇、丁宁输苏慧音,都是第一盘。


刘诗雯输给伊藤美诚,第一点就是打法保守,防守为主等待对方失误,当伊藤美诚打疯了的时候,再想进攻就难打了。第二是心态问题,最后时刻10-8领先被对手连下四分逆转,刘诗雯赛后采访也说“直到最后我都觉得自己能赢”。第三就是对伊藤美诚的打法,伊藤美诚颗粒以及下旋球,刘国梁在直播的时候就一再说,中国队对于这种球以后要好好研究。


伊藤美诚赢刘诗雯一场,日本网友开始幻想东京?对不起,你们没戏


第三问,日本网友是不是忘了这是世乒赛?


从2月份的世界杯团体赛、到4月底5月初的世乒赛团体赛,不仅日本网友看到了希望,不少中国吃瓜群众也在唱衰中国队,认为日本女队有望在东京奥运会创造历史。


这时候,想说一下,你知道赛制吗?世乒赛团体赛都是单打,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的赛制,和今年的世界杯团体赛采用的赛制是相同的,就是第一盘是双打,随后四盘才是单打的比赛(顺序是:双打、一单vs一单、三单vs三单、一单vs二单、二单vs一单)。这样的赛制虽然是国际乒联出的幺蛾子,但是对于实力更加平均的中国队来说,这样的赛制更加有力。特别是日本队的一单石川佳纯被中国队研究透彻,除非在今后两年技战术有质的变化,否则依旧是送分题。


当然,中国队也不会躺在荣誉薄上睡大脚。不断革新打法,不断研究新技术,不断进步的中国队,一定会捍卫国乒荣誉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BigBang胜利8月开启日本巡演 曾

    关注日语朗读公众号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日本东京举行国内最大规模LGBT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