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天才豪言战胜苏炳添, 号称亚洲飞人却有一致命弱点

作者:佚名  来源:书豪   更新:2018-5-15 12:4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两天前,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百米飞人大战中,日本天才桐生祥秀以10秒26排名垫底。赛前,他曾表示要战胜苏炳添。如今,桐生祥秀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表现不佳的原因,原来他感冒了。虽然,桐生祥秀的个人最好成绩达到9秒98,比苏炳添快了0.01秒。但是,桐生祥秀从未在世界大赛中证明自己,这一软肋无法改进的话,他永远称不上是亚洲飞人。



桐生祥秀是不折不扣的亚洲短跑天才,2016年,桐生祥秀就在美国超风速跑出过9.87秒。不过由于超风速,这一成绩未被国际田联承认。去年的第86届日本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在顺风1.8米/秒的情况下,的桐生祥秀跑出9.98秒的好成绩,一举击破日本纪录,也同时创造了黄种人新纪录,同时,国际田联也承认了这一纪录。



2015年,在美国尤金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跑出9秒99的成绩,当时创造了全国纪录和黄种人纪录。此后,苏炳添再也没有突破过9秒99大关。



但在上海,苏炳添还是轻松击败了桐生祥秀,尽管后者豪言要在中国击败苏炳添。苏炳添的成绩是10秒05,而日本天才的成绩是10秒26。



虽然桐生祥秀是黄种人纪录保持者,但是,苏炳添才是公认的亚洲飞人,原因很简单,苏炳添已经在多项大赛中证明自己,而桐生祥秀则从未有过。



今年3月,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6秒42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得银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运动员,也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而从桐生祥秀的过往表现来看,好成绩几乎都是在国内或小型赛事中创造的,并不具备说服力。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