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带娃全靠妈?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挨批

作者:王逸君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5-31 17:09: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29日批评内阁高级官员声称应由妈妈带孩子。


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27日说,应该由女性养育三岁以下的幼童,而让男性带娃是“不受欢迎的主意”。“孩子们需要与妈妈在一起……如果你问幼儿更喜欢父母中哪个人,回答应该是妈妈。即便眼下没有可靠数据支持(这一判断)。”


继一名自民党资深议员发表“催生”论调后,萩生田这番话给公众舆论又添了一把火。


现年72岁的自民党籍众议员加藤宽治本月10日参加一场婚礼时说,年轻夫妇应该生育至少3个孩子。他27日自我辩解,说这一观点获得广泛支持。


立宪民主党29日说,这些自民党议员的说法“让人无法忍受”。党首枝野幸男说:“许多人非常想要孩子但无法生育,还有许多单身父亲家庭,难道他们就没有注意到这些事实么?”


自民党领导的政府倡导“女性经济”,鼓励女性参与工作,被视为应对人口迅速老龄化、劳动人口减少的重要举措。在“亚洲女性资料中心”员工滨田堇看来,萩生田的言论有悖政府政策。


“真不清楚先前提倡男性参与养育子女的政府到底怎么了?”她说,相信萩生田的“粗鲁言论”同样惹恼许多父亲。


“亚洲女性资料中心”1994年创建,致力于性别平等和消除家庭暴力。


日本非营利机构“日本父爱”创建者安藤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认为萩生田的言论会鼓励日本男性遵循长时间工作的传统习惯。“这样的言论会对参加工作的母亲构成压力,从而待在家中,同时剥夺父亲抚育儿女的权利。”(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BiSH新曲MV公开 由饭丰玛利亚和

    木村拓哉15岁女儿模特出道 身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