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高中生指导研修会计划邀请自卫队演讲引发争议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8 10:2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高中生指导研修会计划邀请自卫队演讲引发争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由负责学生指导的教员构成的“大阪府高中生活指导研究会”,其研修会介绍近日引发了波澜。其中原计划由负责招募自卫队员的自卫官干部进行题为“自卫队概要”、“队员指导心得”的演讲,有人质疑“这是劝说学生(加入)吗?”研究会负责人困惑地表示:“本来认为在构建信赖的指导方面有共通之处,觉得能够作为参考,但该介绍被肆意解读了。”


据日本共同社6月7日报道,研究会5月下旬以府立高中的学生指导负责人等为对象,分发了7月召开的研修会的介绍。内容安排中包含了由自卫队大阪地方合作总部的招募课长等2人进行各30分钟的演讲。


该介绍通过社交网站(SNS)扩散开来。大阪府教育委员会收到了多个例如“是在敦促孩子加入自卫队吗”、“要导入军队方式吗”等批评意见以及询问。府立高中教职员工会5月30日在主页上刊载了要求更改演讲的意见。


担任府立高中校长的研究会会长4月与礼节性拜访的合作总部干部会面,听闻自卫队也不是进行不容分说的指导,而是把如何构建信赖关系作为课题,于是决定拜托其演讲。演讲题目由总部方面提出。该会长苦恼地称:“主旨没能传递出去。我对反响感到吃惊。”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菊地荣治(教育社会学)指出:“对作为职业人士构成组织的自卫队员的指导,与面对学生现实的生活指导是不同的。请其演讲缺乏合理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