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赛双冠让日媒十天来炒作不断 断言两年内乒乓王者将易主

作者:佚名  来源:哈哈竞HHJ   更新:2018-6-20 11:3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已经结束了近10天,主场作战的张本智和和伊藤美诚拿下了男单和女单两块分量极重的冠军,这也让日本媒体就此炸开了锅。时至今日,日本媒体依然沉浸在针对日本赛的赛后采访中,甚至直言在两年内,乒乓球王者将从中国易主到日本,并且日本将从此全面崛起。



日本赛中国丢掉两冠,马龙张继科相继负于张本智和,而近来势头非常凶猛的王曼昱也没能迈过伊藤美诚这关,一时间国乒从中国赛上的包揽5冠变成了日本赛上的仅仅得到双打的2冠,这足以说明中日乒球技术上的差距已经在明显缩小了。更为关键的是,在连续战胜了樊振东、马龙、张继科几大中国高手后,张本智和的心气也越来越高,这让本来就自信满满的他变得更加肆无忌惮,已经完全不把国乒放在眼里。


另一方面。伊藤美诚同样变得非常自负。在平野美宇崛起后又被打到怀疑人生时,伊藤美诚日前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变化多端让中国不可能研究透自己,自己的目标就是奥运冠军,因此她将会全面彻底地战胜中国球员,并且实现自己的目标。


球员和媒体的自信不无道理,因为国乒近年来除了樊振东以外,几乎根本没有拔尖的年轻人崛起,在这一点上完全落后于年轻的张本智和和伊藤美诚。而在比赛中,由于大赛成绩的缺失,无论是王曼昱、林高远、陈幸同还是小将孙颖莎、王楚钦,他们都不足以在关键时刻挑起大梁,并且在心理状态的调整上还存在极大提高的空间。


日媒对此认识深刻,他们认为正是中国队的青黄不接,让日本的崛起变得更加迅速。当然,刘国梁的离任也是影响国乒战力的原因之一,日媒称:“前主帅的离任对于军心的动摇的余波似乎还在持续。也给现任的教练不小的压力。”日媒认为,张本和伊藤的技术进化速度超出预计,“他们难能可贵的是有股越挫越勇的劲头,不断在比赛中寻找牵制中国选手的有效方法。这是他们和之前一代的日本选手很大的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今年将推出全新的T联赛,并以此用来抗衡国乒,并邀请世界最顶尖的选手甚至陪练参加联赛,以此来抵消乒超“禁日令”带来的负面影响。日媒称,日本乒乓球已经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他们将在2年内全面超越中国,成为全新的乒乓王者,并且将优势持续保持下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KB48”成员向井地美音出演日

    韩国人气女子偶像组合“TWICE”

    第六届“日本女性偶像颜值总选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