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文史世界杯:2015年外媒爆出日本足协的黑历史,你信吗?

作者:萌书生  来源:萌书生   更新:2018-6-21 7:5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2年,韩国和日本两国共同申办了第17届世界杯,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两国合办。


足球界的全球盛宴,参赛国、非参赛国的民众都做好了看精彩比赛的准备。


可是,作为东道主的韩国国家足球队却违背公平竞赛的原则,利用裁判一路杀进四强。


韩国国家足球队在亚洲的确是强队,他们从1986年开始没有缺席过一届世界杯决赛圈。


可是,与欧、美、非等传统强队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特别是被他们淘汰的意大利国家足球队和西班牙国家足球队。



本来是很好的向世界人民宣传亚洲足球的机会,硬是被东道主韩国国家足球队弄成了世界杯黑历史,真是亚洲足球的悲哀,更是韩国足球的悲哀,还是国际足联的悲哀。


利用裁判获胜,无疑是黑历史了,但似乎不止这一点。


2015年的时候,西班牙《阿斯报》援引前南美足联官员的证词曝料,日本足协曾在成功申办2002年世界杯之后,向南美足联赠送150万美元作为酬金,其中120万打入了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的个人账户,本来是要打给南美各国足协的。


据说,此次行贿事件是由前日本足协主席长沼健完成的。



但是,长沼健本人已于2008年去世,再也难查。


证据不足,当时的日本足协名誉主席、国际足球外交家小仓纯二矢口否认道:“此事绝无可能。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报道?”;当时的日本籍国际足联执委、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在被记者求证此事时,也显得十分茫然,声称“完全不知这一说法从何而来。”


这一事件,至今也没有个答案。


为何行贿呢?众说纷纭,有说为了举办权,有说为了名次。


我们回顾下日本国家足球队当年的成绩吧。


小组赛,日本2:2比利时、俄罗斯1:0日本、日本2:0突尼斯。


1/8决赛,日本0:1土耳其,遭到淘汰。


这样的名次,以日本队的实力来看,不需要行贿的,若是行贿,估计能跟韩国国家足球队会是季殿军的争夺。并且,南美足联也不会为了这么点钱而故意输球。


比赛不可能,那就是举办权了,但至今也没有答案。


大家相信关于外媒爆出的日本足协行贿的事件吗?书生虽然不太喜欢日本这个国家,但觉得不太可能,为了举办权行贿,也不单单日本,韩国也会一起。


所以,这则报道可能是假的。


但,不管真假,它都曾出现,都曾引起轩然大波,都让世界杯的举办权和赛事结果蒙上了神秘的面纱。



今晚,日本国家足球队将面对哥伦比亚国家足球队。


不是冤家不聚首,2014年世界杯的时候,这两支队伍也被分配到了同一组,哥伦比亚队横扫日本队,比分为4:1。


哥伦比亚国家足球队,比不上他们的南美“兄弟”乌拉圭、巴西、阿根廷,但实力也不弱,曾打进过世界杯八强。


2014年,他们获得世界杯公平竞赛奖。在美洲杯的历史上,哥伦比亚队2次杀进决赛,2001年第一次夺得冠军。


日本国家足球队也很强,常常站在亚洲足球之巅。



今晚,究竟是哥伦比亚继续横扫日本,还是日本一雪前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书生不擅长预测,斗胆预测一下吧,哥伦比亚胜,但很难大胜,上界世界杯的4:1不太可能出现了。


还是那句话,西瓜切好,板凳座好,电卡充好,空调开好,静待精彩比赛。


正说历史与文化、笑叹三国与红楼、探秘西游与水浒、细品神仙与志怪,微信公众号:萌书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KB48”成员向井地美音出演日

    韩国人气女子偶像组合“TWICE”

    第六届“日本女性偶像颜值总选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广告

    广告